Pages

Chủ Nhật, 10 tháng 7, 2011

TUYÊN CÁO ĐẶC BIỆT - 宣 告 - BẢN DỊCH TIẾNG TRUNG QUỐC

關於中國當局連續啓動肇釁行爲,嚴重侵犯越南在東海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宣告

我們在下面同簽名者
共同認定:
1. 在整個歷史過程中,中囯曾經多次進行侵略越南的戰爭。1974年佔領黃沙(中囯叫為西沙);1979 年驅軍攻打越 南北方邊界九省地區,給與柬埔寨 波爾布特 (Pôn Pốt) 滅種集團攻打越南西南方各省;1988年攻佔越南長沙群島的十字礁,至今兼侵謀圖日益延續更加粗暴。
2. 雖然1991年越南和中囯已經簽定和平協議,宣佈兩國鄰邦友誼, 但是中囯當局仍然繼續悖逆地允許艦船阻止殺死在自己國家海域上作業謀生的越南漁民;扣留捕魚船,處罰和劫奪強佔越南漁民的財產。2011年5月26日中囯海監船沖入越南經濟特權海域,進攻剪切“平明船BM02”油氣勘探光導纖維(光纖)。接著,中囯船艦又兇悍沖入,切斷正在在越南經濟特權海域内活動的Viking II船艦勘探光纖。這個丑惡的意圖謀算把越南的領海,經濟特權海域變成主權爭執的區域,來實施所謂“擱置爭執”,在中國超拔的優勢支配下,共同開採, 粗暴壓置毫無歷史的基礎和沒任何法理性的中囯“南海海上九段牛舌綫”。這個行動實事阻止海上航行的自由,現時正在被許多國家反對。中國上述各個行処已經嚴重地違犯了海洋律和1982年聯合國關於海洋律公約 (UNCLOS),而中囯又是聯合國保安委員會成員之一,違犯了中國與東南亞各國(ASEAN)於 2002 年已經共同簽名。
3. 最近中囯又調運海巡31號戰艦進入東海航行,進行軍事演習,來對越南,非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各國表示威脅。 那些悖逆勢力並鋪張的行爲已經造成緊張的氣氛,嚴重影響和平穩定和破壞亞洲 —太平洋全體區域和全世界的安寧。那些行爲顯然是阻擋着東南亞 —太平洋各國,其内有越南和東南亞各國的和平建設。上面所述的中囯各方面的行爲對於中國向世界的所有宣佈,和對於時代的進步和平發展的趨勢而比較是完全悖逆的。
4. 越南政府首相阮晉勇2011年 6月08日在牙莊市宣佈:“繼續猛烈肯定和表示我們全黨全民全軍最高的決心意志,對於保衛越南在祖國的領海海島主權 權主權和裁判權”.這個重要宣佈是答應了越南人民正當願望。


我們鄭重宣佈:
1. 劇烈向國内和國外輿論警報和控告:中國當權者連續啓動肇釁行爲, 目的是侵佔東海, 主要是實施他們所張揚“中囯海上九段牛舌綫”的宣佈,佔領越南的長沙—黃沙;扣留劫奪破壞越南漁民的船艚,剪斷越南油氣勘探光纖。其謀圖想要把越南領海和經濟特權海域變成爭執的區域為中國享利;進行軍事演習,調運大型戰艦到東海,威脅全區域内的和平安寧。
2. 我們擁護越南國家最高的領導者堅決合乎民心的一些發表,期望各位黨國家國會越南祖國陣綫及其越南各政治和社會各班部門團體儘快確定和實施一切積極和更有效的措施,以保衛我們的漁民,保衛油氣勘探艦船.我們愛好和平但像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阮明哲多次發表,堅決肯定:不讓祖國一寸土地,一區領海島礁落入任何外國人。
3. 保衛祖國的事業是全民的事業。因此,在政治,軍事,外交旁邊的措施,最有效的辦法仍是要依靠於全民族的力量,依靠一切在國内或國外的愛國越南人來反對中國當權者悖逆肇釁的行爲,保衛越南許多世代奮斗建設和維護的祖國獨立,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4. 我們設想:沒有任何理由以阻擋人民的愛國行動,包括全國青年人大學生和中學學生的溫和, 遵守秩序的集會,和遊行示威。


在整個建國衛國的歷史過程中,我們許多接踵祖先前輩已經深刻“決死讓祖國決生”的誓銘。


依靠人民力量為正要,我們一定取得戰勝!


正因此而我們越南已經長存和維護祖國至今的獨立!


寫在胡志明市,2011年6 月 25 日同簽名

Không có nhận xét nào: